白马寺镇开展“双报到”活动 让服务从“心”出发

日期:2021-09-18来源:白马寺镇

近期,白马寺镇开展“双报到”活动,安排党员干部百余人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以志愿服务模式主动认领服务清单,明确任务,各显特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一是防汛防疫的“先锋队”。面对当前连降暴雨及疫情形势,镇机关党员坚守社区防控卡点,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码、1米线”工作,并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引导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同时,13个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洛河、中州渠白马寺段分组排班、巡查值守,并做好排水沟清理疏通,引导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群众健康的“守护者”。镇民政办配合区残联为辖区18个肢体残疾群众发放康复辅助器具,并指导使用说明。活动现场,车站街社区党员志愿者同步宣讲健康知识,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医上门实践活动

三是为民排忧的“调解人”。第三季度城乡居民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正式启动,镇社保所工作人员协同社区党员志愿者携带智能手机开展上门服务,详细讲解资格认证流程,手把手教老人们用手机进行操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心社保、暖心政务”的服务理念。

“双报到、双服务”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解决了一批社区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镇机关在职党员为民服务意识更加牢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