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乡镇、街道商会建设现场会在开元路街道商会召开

日期:2021-10-15来源:开元路街道

10月13日,洛阳市乡镇、街道商会建设现场会在开元路街道商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涛迅发表讲话,洛龙区委副书记武韬,市工商联、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各县区工商联相关领导,开元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洋、人大工委主任李俊霞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居然之家开元店,参会组实地参观开元路街道商会的阵地建设情况,了解了商会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今年以来,该街道不断探索街道商会工作方法,一是注重探索支持政策。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万人助万企”活动相关部署,结合实际印发《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办事处工作方案》。建立“领导干部包楼宇、中层干部联企业、楼宇专员跑服务”的全天候、多方位助企惠企工作机制,落实各级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支持政策,组建企业问题台账,帮助企业理清思路、打通堵点、祛除痛点,强化企业权益保护,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充分释放会员企业存量经济潜能。

二是注重精细化服务。以“红色楼宇联盟”为平台,指导街道商会推进“楼宇社区”建设,搭建涵盖政策宣传、民政事务、劳动保障、非公党建等多方面服务内容的综合平台,为楼宇企业、企业员工提供主动化、个性化的服务。

三是注重特色楼宇的培育。以现代商贸、中介服务、科技信息等产业作为该街道主力业态,重点培育一批中介服务型、金融服务型、现代传媒等特色楼宇,引导楼宇产业有机更新,突出上下游企业和同类企业的集聚,打造特色楼宇的品牌。

今后,该街道商会将坚持以党建凝心、活动联谊、服务“暖企”,认真发挥党委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及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推动商会建设与经济发展、城市党建同频共振、互联共赢,做强龙头带动经济发展。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