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鼎门街道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1-10-15来源:定鼎门街道

为提高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定鼎门街道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社会面宣传。按照“一条横幅、一个LED、一个小喇叭”的三个一要求,在社区、小区、各行业场所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做到宣传全覆盖。

二是加强网格员入户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员、社区干部、志愿者队伍的作用,通过走楼进院、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三是利用新媒体常态化宣传。发动辖区群众广泛关注“国家反诈”微信公众号等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平台;利用街道、社区各类微信群发布涉电诈典型案件、防范贴士等相关知识,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四是通过现场讲解零距离宣传。充分利用志愿者发放宣传册,讲解最近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揭露各种诈骗犯罪手段。同时,志愿者还总结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诈骗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并提醒居民群众时刻牢记十个“凡是”,保持警惕,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属朋友商议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受到不法侵害。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