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林街道持续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日期:2021-11-25来源:关林街道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群众有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关林街道多措并举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关键时段的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加强值班备勤和联勤联动,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监督与跟踪落实等工作,进一步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先后深入辖区各安置小区、沿街商铺及“九小场所”等,细致检查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线线路是否私拉乱扯、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通过举案例摆事实的方式向其讲述消防安全隐患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相关责任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立即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三是加强日常管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自查,坚持边排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同时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使各经营单位务必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从源头上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发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