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镇加快白色污染治理 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2021-11-26来源:安乐镇

为有效治理白色污染,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树立节约环保意识,培养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安乐镇扎实开展白色污染治理工作,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一是加强网格管理,形成村镇联动。组织辖区11个村、1个社区召开白色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会。各村(社区)进行属地监管,发挥网格化职能,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饭店、药店等地方进行“地毯式”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台账,督导其严格落实整改,重点解决环境敏感区、道路等处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堆放导致的塑料污染问题。

二是开展宣传动员,提高环保意识。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休闲文化广场开展“治理白色污染”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大力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讲解绿色生活常识,在各村(社区)宣传栏张贴海报,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三是持续管控严查,巩固治理成果。开展点位“回头看”工作,定期统计上报辖区内塑料制品生产销售和使用情况,实时掌握全镇白色污染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本轮活动,累计抽查塑料制品86批次,清理8处塑料生活垃圾堆,签订《塑料制品禁限承诺书》534份,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引导居民参与共同治理,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