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街道开展村(社区)“三务”公开检查

日期:2021-11-26来源:学府街道

为进一步推动“三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近期,学府街道对辖区5个社区开展“三务”公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公开栏内容的方式,重点检查党务、村(居)务、财务等应公开未公开、公开内容不全、内容更新不及时、张贴不规范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对材料信息更新不及时、材料张贴混乱、公开栏脏乱等现象进行现场督导,再次明确公开标准及要求,向相关社区当面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在一定期限内整改完毕,责令各村(社区)党支部严格落实“三务”公开制度,确保“三务”公开及时,内容真实、全面,确保村(社区)党务、村(居)务、财务公开工作在阳光下高效运行,确保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下一步,该街道将把“三务”公开工作作为常规工作来抓,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不公开、公开不到位等相关人员的问责力度,确保各村(社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三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明确专人负责,规范化管理,真正将“三务”公开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