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寺镇开展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6来源:白马寺镇

为提高辖区居民法律意识与自我防范意识,推进基层法治社会建设,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白马寺镇联合黄委会水勘局在中心路段开展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思想指引,树立法治意识。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个主题,深入研究,梳理脉络,厘清正确道路与意识形态。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普及法律知识。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赠送小礼品等多方位,以较全面的形式向居民讲解《宪法》《民法典》内容,积极宣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并推广洛龙司法微信公众号,以公众号上的实际案例详细剖析讲解,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

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律师现场说法。驻社区律师全天候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对于群众现场提出的关于婚姻、讨薪、家庭、宅基地等相关法律问题予以解答,接收群众合法诉求,引导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共设置展板8块,悬挂横幅3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发放宣传礼品100余份,现场咨询的群众也有十余人,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本辖区群众对于《宪法》与《民法典》等法律典籍的认识,为引导群众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和维护法律提供了很好的方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