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镇“疏堵结合”重拳整治占道经营

日期:2021-12-07来源:安乐镇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通畅、提升辖区容貌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期,安乐镇本着以人为本、方便群众的基本原则,采取“疏堵结合”的管理模式,对辖区内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规范整治。

一是转变思路抓整治。对市民日常生活必需的早餐摊、自行车修理摊、水果摊等,本着控制总量、方便实用的原则,重新规划布设。灵活应对非法摊贩,劝离占道经营户40余家,清理垃圾60余处。

二是疏堵结合抓整治。清理整治占用公共道路、人行道进行经营加工、堆放物料、展示商品、摆放桌椅等行为。针对摊点乱摆、广告乱贴、车辆乱停等现象,对相关经营者进行及时劝阻,对乱搭乱建的商户予以劝导教育并责令限期整改,累计下达整改通知书10余份。

三是部门联动抓整治。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辖区内志愿者,对沿街店铺上门进行劝导教育,告知经营者摆放货物时严格控制在店内。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整治占道经营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加大清理力度,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