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1-12-07来源:安乐镇

冬季天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安乐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召开全镇冬季消防安全专项会议,成立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村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不断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强化消防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学校、沿街门店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整顿台账,坚决遏制消防安全隐患“风险苗头”。

三是强化宣教培训,提高安全意识。采取张贴横幅标语、发送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方式,讲解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

本次活动累计排查商铺86家,学校2所,入户宣传300余人次,发送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发现各类问题21处,现场整改12处,下达整改通知书9份,对正在整改安全隐患,近期将进行“回头看”,坚决实行隐患清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