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镇持续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7来源:安乐镇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活动,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犯罪常识,全面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近期,安乐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小组,动员全镇力量,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加强网格管理,形成村镇联动。组织辖区11个村、1个社区召开电信网络诈骗整治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对全镇电信诈骗案件情况进行通报。

二是开展宣传动员,提高防骗意识。在辖区各主干道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进行大力宣传;组织各村(社区)“反诈小喇叭”走街串户,用简洁的语言讲解防范电信诈骗技巧、案例,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三是持续动员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在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超市、商铺等地通过逐户走访的方式宣传防诈知识,帮助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本次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帮助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60余人次,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到了电信诈骗的发案特点,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要领,做到了反电信诈骗内容入耳、入脑、入心,筑牢了群众反电诈防诈的“防火墙”。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