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鼎门街道“四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10来源:定鼎门街道

为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定鼎门街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四举措着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突出街道引领,筑牢防控防线。设置“街道+社区岗位25个,党员干部带头实行24小时值守值班制度,密切管控好各小区进出人员,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及单元楼长带动作用,将街道各社区按楼栋、单元划分疫情防控网格,实施网格管理责任制,明确责任人,织牢防控网,进一步筑牢防控防线。

二是深入宣传动员,确保入脑入心。充分利用社区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40余条,在单元楼道口、重要路段、小区入口全覆盖张贴宣传资料,积极引导小区居民做好正面防控工作,并通过社区微信群、小区广播、移动音箱等形式宣传防控知识,坚持正面舆论引导,进一步消除群众恐慌,斩断虚假消息传播渠道,确保科学防控的思想入脑入心。

三是强化社会参与,夯实人、财、物基础。充分调动辖区爱心企业、热心人士的积极性,进一步夯防控工作人力、财力、物力基础。据统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接收志愿者10人,收到物资累计约1万元。

四是关注特殊群体,确保群众安全。关注弱势群体,积极排查辖区困难户、独居户等困难群体,确保困难群众不因疫情防控加重困难程度。关注居家隔离群体,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为居家隔离户代购代买生活物资、代收快递等50余次,保障居家隔离户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