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楼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日期:2022-01-16来源:李楼镇

近日,李楼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城角社区司法广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此次演练由李楼镇城角社区核酸检测临时指挥部统一指挥,共设置2个采集区,1号采集区共计985人,2号采集区共计1370人。

当日上午9时,该镇核酸检测临时指挥部将采集区通告各社区指挥部。采样点位上,采样员、信息采集员做好采样准备,穿着防护装备、登录全员核酸检测系统、准备采样用品。

下午3时,演练正式开始。采样点准备就绪,在社区干部、志愿者的引领下,人员有序排队等候,根据实际情况采取“10混1”(即10个人的样本放入一支采样管)有序开展检测。

演练模拟真实场景设置,现场设置警戒线,医护人员穿戴医疗防护装备。进行核酸检测的人群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保持1米以上距离,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先行扫描二维码完成信息登记,再依次进行核酸采样。

根据要求,各检测点位的消杀及医疗垃圾转运小组在采样完成后开始入场,对采样场所、暂存点和转运车辆开展消毒工作,并及时组织医疗垃圾清运。

此次演练旨在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输入性疫情,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以及全面检验该镇在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实施工作方案中的指挥体系、人员发动、现场组织、核酸采样、样本收集转运、核酸检测、医废处置、环境消杀等方面的实战能力,为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划定区域内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目标。

1.13核酸检测.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