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东路街道多举措应对夏季高温大风天气工地扬尘

日期:2022-05-26来源:太康东路街道

为抑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太康东路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从细微处着手,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夏季高温大风天气扬尘治理工作,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最大限度减少大风扬尘对辖区环境的影响。

加强管理,降低污染排放。全面加强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排查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管控制度,查看施工工地出口处情况,路面硬化、车轮冲洗设备使用情况,防止运输车辆带泥行驶,污染路面,有效减少并抑制扬尘污染。

加大巡查,强化管控措施。加大对辖区主要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实施不间断洒水降尘,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对辖区工地进行逐一排查,要求暂停一切土方作业,加强工地内部清扫保洁力度,严格落实“七个百分之百”措施,做好裸露土石方全面覆盖、散体物料全面覆盖,并加大对场地的喷洒降尘工作。

形式多样,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工地的走访宣传,进入工地督导检查,积极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扬尘污染防控措施,增强施工单位的环保意识,做好相关防尘措施。充分利用微信、网络、宣传栏、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法规。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