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云路街道压实河长职责 有效开展水污染防治

日期:2022-05-27来源:翠云路街道

为加强辖区河渠环境秩序整治,确保河渠面貌干净整洁、秩序良好保持,保障汛期来临前河道水流通常。近期,翠云路街道认真贯彻上级会议要求,不断压实“河长”责任,加强治水能力建设,助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压实河长责任。通过工作推进会、微信群,共同学习上级工作要求和指示,进一步明确一级河长、二级河长职责、巡河次数、巡河内容,严格落实巡河机制,各司其职,对辖区兴洛湖、开元湖、东西干渠、景观渠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履行河长的管理和保护职责。

强化问题治理。一是重点解决上级督办问题,配合相关部门完成东、西干渠河道清淤工作。二是加强河湖渠水面的卫生治理,清除水草和各类漂浮物,保持水面干净整洁。三是排查排水口有无堵塞、有无污水复流问题、有无向河渠倾倒垃圾、有无污水直排,避免污染水质。

筑牢治理实效。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横幅、物业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手段,引导居民自觉维护治理成效,不向水体、雨水井排污,不向水体丢垃圾。强化“河长制”工作机制,加大对辖区所有水系的日常巡查,实现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