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云路街道加大源头管控 强化危废管理

日期:2022-06-23来源:翠云路街道

       为切实做好秋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强化危废处理管理。近期,翠云路街道多措并进,加大辖区汽修行业排查,强化危险废物管理,不断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保护健康居住环境。

       夯实基础,周密部署。街道多次召开汽修行业危废管理工作会,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领导责任意识,对工作任务进行周密部署。推行领导班子带队,加强日常巡查,要求落实情况,杜绝违规生产,违规偷排现象。持续推进整治行动,改善空气质量。

       联合行动,全面排查。安排工作人员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的汽修企业进行逐一排查,全面摸底。建立“一企一档”危险废物档案动态管理制度,将危险废物的产生、贮存、利用、处置等情况进行如实记录,及时归整入档备查。现辖区27家汽修行业已全部登记在册,并进行动态管理。

       强化监控,巩固成效。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对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实施重点监控,重点检查危险废物是否分类收集、安全贮存。对管理不善和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单位,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和避免危险废物给环境带来危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