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镇: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深化隐患排查整治

日期:2022-06-23来源:安乐镇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安乐镇通过加强责任落实、加强排查整治、加强宣传教育等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该镇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全镇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周密部署,全面排查,制定方案,每一企业、每一项目都要排查到位,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传导压力,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发现问题当场指导其改正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持续筑牢基层安全防线。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隐患。该镇迅速行动,深入企业,查看企业应急预案、规章制度、台帐资料,重点检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器材配备、消防通道畅通、供电线路老化、易燃易爆物品存放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熟悉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等相关情况,并将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册,形成工作台账,及时整改落实。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镇通过悬挂条幅、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让辖区群众真正明白安全生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引导全镇居民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反复性,营造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呵护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该镇全体干部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最严厉举措,主动担当作为,扯紧拉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为群众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