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街道开展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日期:2022-06-24来源:龙门街道

暑假即将到来,如何与家中未成年人进行有效沟通成为现阶段家长共同的难题,为缓解家长压力与焦虑情绪,帮助家长与孩子能轻松愉快度过暑假美好时光。近日,龙门街道在李屯社区开展“释放压力,有效与青少年沟通讲座”,为未成年人家长提供沟通思路,搭建和谐家庭氛围桥梁。

活动特邀请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静老师现场讲授。活动中,李静紧紧围绕未成年人身心变化发展的特点,就家长与孩子如何建立亲子交流的方法进行讲解,建议家长与孩子沟通时,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听听孩子们的倾诉,鼓励孩子勇敢说出自己的想法,乐于与人分享自己的想法,由此来建立起平等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此外,现场还设计了手拉手、击掌、趣味问答等互动放松小游戏,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游戏氛围中学会自我心理调整的方法。

此次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心灵成长的问题,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引导未成年人学会调节心理健康的方法。参加此次活动未成年人及家长20余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