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镇诵好人居“三字经” 写好环境“新篇章”

日期:2022-06-27来源:安乐镇

为进一步改善镇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安乐镇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护相结合,诵好人居“三字经”、写好环境“新篇章”,致力于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埋头苦干,诵好“干”字。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确立干部分包片区机制,压实镇村责任,系统推进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同时常态化考核奖惩机制,做到目标量化、任务细化、责任具体化,充分调动干部主动性。

二是锚定务实,诵好“实”字。各村(社区)立足实际,坚持日常巡护、监管维护,充分发挥“一组一会”作用,通过干部发动、党员带动、民约推动,激发村民参与环境整治,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力推进乡村文明。

三是水到渠成,诵好“成”字。统筹调度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加强对各村(社区)工作的督导检查,全盘出动、全域联动,对常规问题进行彻查,对顽固问题进行重点集中整治,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排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