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22-06-27来源:安乐镇

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时期,为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安乐镇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强化思想重视,紧绷安全弦。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以及《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等相关内容,安排部署 “安全生产月”活动,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强化思想安全弦。

二是强化宣传普及,把好安全关。通过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宣传彩页、横幅、大喇叭、入户宣传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用电用气、应急避险的安全知识,普及安全生产基本常识,引导群众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三强化隐患排查,擦亮安全门。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辖区建筑工地、老旧小区、学校、商超、“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并建立相关台账,着力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扫除安全隐患死角,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月”的宣传力度,时刻紧绷安全弦、把好安全关、擦亮安全门,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严格履行安全责任,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