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街道开展加油站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2-09-28来源:龙门街道

为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龙门街道应急办聘请危化专家对辖区加油站、液化气站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中图石油、液化气站等站点,针对危化品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加油站油罐区、加油区、卸油口、配电室等重点部位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安全操作规程,细致查看了日常安全巡检记录、员工教育培训档案、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等方面内容,详细了解了加油站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检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针对风险隐患进行全面分析和评估,重点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堵塞安全漏洞,切实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各类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