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鼎门街道开展“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2-09-29来源:定鼎门街道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九小场所”各项安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由街道安全办、综合执法办、市场监管所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30余家“九小场所”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人员主要检查了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通畅;灭火器材是否过期未检、是否按规定位置摆放;应急照明设施配备是否准确、齐全、有效;店面是否存在电器线路老化、裸露、未穿管;是否存在店外经营等问题。共计查找安全隐患3处,检查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单位负责人严格按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相关人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能力,督促经营业主加大对安全管理的投入力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经营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辖区“九小场所”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的发现和排除了一些安全隐患,下一步,该街道还会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松懈,全心全意保障辖区安全局面,为定鼎门街道的持续发展打下稳定坚实基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