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街道持续推进餐饮油烟整治

日期:2022-09-30来源:龙门街道

为扎实有效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近日,龙门街道全力解决餐饮油烟各类难题,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清新宜人的生活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创建舆论氛围。通过微信宣传、执法人员入店宣传等多种形式向沿街商铺宣传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意义和整改标准,切实提高市民群众参与和监督餐饮油烟治理的积极性。

二是全面排查摸底,突出整治重点。以整治餐饮油烟为重点,通过摸底排查和反复入户宣传,与区执法队龙门中队逐步排查沿街餐饮店,对沿街餐饮店的数量、规模、分布以及油烟处理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建立管理台账,做到心中有数。重点检查餐饮油烟净化设施清洗、保养、维护情况,要求油烟净化装置定期清洗。

三是明确整治标准,实现整治目标。坚持“规范疏导一批,清理取缔一批,从严整治一批”的原则,按照网格化分工,对辖区沿街餐饮商户油烟污染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排查是油烟净化装置是否达标、油烟净化装置是否正常运行、油烟净化装置是否定时清洗。对未安装、擅自拆卸、停用油烟净化设施等问题进行查处,令其限期进行整改。同时,纠正店外公共场所放置烧烤箱、烤架、灶台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加大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力度,并以“全覆盖、零容忍、严管理、重实效”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稳得住”“管得好”,为保卫洛龙蓝天贡献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