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鼎门街道整治“飞线充电” 消除隐患“导火线”

日期:2023-01-18来源:定鼎门街道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有效遏制辖区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近日,定鼎门街道安全办、综合执法办深入社区,对各社区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活动。

以宣传为先导,通过辖区宣传栏、居民微信群等渠道宣传“飞线充电”的危害,增强居民防范意识。整治行动中,对“飞线充电”的住户,坚持先疏导后处置的原则,耐心与居民沟通,宣传“飞线充电”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劝导居民收起“飞线”并按规定文明充电,大部分居民也认识到“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问题,同意将充电线收回不再使用,对屡次警告不听劝阻的住户,工作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安排专业电工采取剪断“飞线”的方式进行治理,并把剪断的电线用绝缘胶带固定防止误伤居民。

安全无小事,下一步,该街道也将结合日常的巡查工作开展电动车规范停放与充电管理专项检查,对发现违规停放、充电的车辆,将及时制止并采取强制措施,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从源头上解决小区“飞线充电”这一消防安全隐患,为居民创造安全良好的居住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