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鼎门街道开展汽修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03-22来源:定鼎门街道

为切实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提升汽修行业环境污染防治水平,规范辖区内汽修行业作业。定鼎门街道持续开展辖区内汽修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风险。

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摸底大排查,重点对辖区范围内涉及喷涂、喷漆等工艺的汽车维修店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于涉及喷漆的门店,要求其按照要求加装挥发性有机物收集装置,并定期维护,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气达标排放。对于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在排查过程中,对于喷漆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废气收集处理不合规、危废未定期清运等行为,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现场督促整改到位,经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检查中,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汽修行业实施污染防治工艺的升级改造,推广使用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新设备、新工艺和新材料,建议汽修行探索使用水性涂料替代油性涂料。

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推进汽修行业专项整治排查,对环保生态问题保持持续高压态势,营造绿色宜居的辖区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