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云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

日期:2023-05-31来源:翠云路街道

随着夏季汛期来临,未成年人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翠云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工作。

一是强部署,重联动。组织召开未成年人防溺水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健全应急预案;同时,搭建由“班子领导+部门主任+社区书记”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深摸排,细落实。迅速开展辖区水域隐患排查工作,将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水域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问题明;同时,在重点水域实行“四定”工作制,定时间,定区域,定任务,定人员,做到任务清,责任明。

三是广宣传,浓氛围。在辖区8个社区,38个小区内,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安全手册、微信多媒体推送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溺亡安全常识,浓厚辖区安全氛围;同时,联合民警到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家长和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基本防范能力。

下一步,该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实效,将安全教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最大程度保障好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让祖国的花朵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