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街道积极开展“三夏”小麦抢收工作

日期:2023-06-01来源:科技园街道

时值“三夏”,为降低因连日下雨造成的小麦损失,科技园街道时刻关注天气动态,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扎实开展小表抢收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归仓。

为保障抢收工作顺利开展,街道全力贯彻落实市“三夏”生产工作紧急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前安排,主动对接,全面动员。一是广泛宣传。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发布天气预警及防范灾害措施,叮嘱村民随时关注近期天气预报,做好大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自我防范。二是动员抢收。各社区分包领导及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联同三委成员,一方面协调收害机3台,利用短暂良好天气,对辖区小麦进行抢收;一方面,利用村文化广场等空地,帮助群众晾晒小麦,确保颗粒归仓。

同时,在紧抓小麦抢收的同时,该街道也毫不放松抓好禁烧工作。各村按照“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通过“技防+人防”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禁烧巡查力度,做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着力消除隐患,确保“三夏”生产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