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鼎门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日期:2023-06-06来源:定鼎门街道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惠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为扎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及时享受养老保障制度的惠民政策。连日来,定鼎门街道通过三举措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一是拓宽征缴渠道。街道严格执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流程,优化内部岗位设置,推进“数据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提升居民参保相关业务“线上、线下”经办服务能力和水平。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参保积极性,街道发动社区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养老保险惠民政策,街道社会事务办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走入社区各个角落积极宣传。现场进行政策解读,面对面解答群众疑惑,并手把手教学缴费流程,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从而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保率。

三是关注重点人群。街道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做好政策宣传、资料收集、组织动员等工作,确保贫困户、低保户、特困户三类人员中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人员应保尽保。从根本上提高了其他居民的参保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养老保险征缴宣传力度,积极推动基层居保经办服务规范化,让群众了解参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群众认识,确保养老保险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