佃庄镇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

日期:2023-06-06来源:佃庄镇

为深入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佃庄镇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和硬手段整治,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各社区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系统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压实责任目标,倒排序时进度,确保各类问题隐患得到有效治理,全镇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深入摸排整治。按照全镇统一部署要求,由镇应急办牵头,组织各社区密切配合,逐村逐户进行走访,与企业业主进行见面沟通,现场宣讲了环保政策和“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要求。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统筹集成发力。针对已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第一时间建立台账,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施治,按照“关停取缔一批、升级改造一批、加强监管一批”的原则,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手续不全的“散乱污”企业实施“一企一策”针对性整治,并严格落实整改工作目标时间节点要求,及时抓好整改验收工作,坚决防止“一刀切”和“随意粗放”整治。

长效常态巩固。深化镇村联动、网格覆盖的纵横立体巡查体系,对已完成整治的“散乱污”企业持续开展“回头看”,压实责任主体,确保无回潮反弹。同时,对发现的苗头问题露头就打、即查即改,将问题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有效巩固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下一步,该镇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持续加码、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强“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有效清除各类问题隐患,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镇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