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街道着力打造南山民宿集群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日期:2023-06-06来源:学府街道

为充分发挥生态资源、区位交通等优势,在文旅产业方面创造新“风口”。近年来,学府街道围绕“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坚持“高品质定位、集群化发展、系统化推动”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鲜明高品质民宿,更好满足多层次、个性化、品质化的旅游消费体验新需求,引领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完善政府节点布局,激活发展内生动力。在乡村振兴总体规划中的枢纽节点,通过利用衔接、PPP、专项债等资金,建设关键枢纽节点项目,发挥节点的支撑作用,使乡村振兴由“点”到“面”,满盘皆活。二是依托自有优势资源,引导各类要素涌入。以政府节点布局为基础,结合学府街道生态环境、区位交通、闲置土地、业态基础等优势,利用香溢南山牡丹产业园、南山花卉会客厅、龙门南山采摘园等项目带来的流量,汇聚更多资本、人才、物流、信息等要素,以区域产业特色化带动民宿发展多样化。三是发挥产业辐射效应,带动群众创业致富。两年以来,学府街道乡村振兴项目的发展和运营,特别是王山社区城南小憩民宿的运营,已带动社区内两户群众改造自家闲置房屋,发展城郊型自营民宿。

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化人居环境,鼓励更多群众在家创业,变“闲置房”、“安置村”为“网红点”、“体验村”,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民宿发展特色化,为“香溢南山”牡丹文化欢乐谷注入发展新动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