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日期:2024-03-27来源:龙门石窟街道

为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守护群众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近日,龙门石窟街道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该街道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成立由党员干部担任组长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明确各相关部门和社区的具体责任分工。通过制定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和时间表,确保消防安全排查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二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居民小区、商业场所、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规范等方面的问题。对于发现的隐患,责令其立即整改,确保消除火灾隐患。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安全意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消防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共同维护消防安全。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实效。该街道将消防安全排查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中,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实效。定期对重点区域进行复查,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整改。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消防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

下一步,龙门石窟街道将多举措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居民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