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东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安全演练

日期:2024-03-27来源:太康东路街道

为进一步提高火灾事故应对本领,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太康东路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安全演练活动。

一是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树牢安全意识。安全员科普了火灾的危害,介绍了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排查家庭火灾隐患等知识,耐心细致地讲解了遇到火灾后如何在第一时间内逃生及自救技巧,并热心解答居民群众咨询的相关消防问题。

二是演示灭火器材使用,提高应对本领。消防安全员首先向大家讲解消防灭火器的使用要点及方法,就灭火器使用四步法“一提、二拔、三瞄、四压”进行实际操练。现场其他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纷纷拿起灭火器,尝试扑灭火源,安全员针对操作不规范的地方进行统一指正,帮助大家有效熟练掌握灭火技巧。

三是开展消防演练活动,锻炼逃生技能。为切实增强辖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救援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在活动的最后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按照划定的应急通道,有序撤离。

下一步,太康东路街道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联合各小区物业常态化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定期维护消防设施设备,为小区的安定和谐不断努力,让居民“住得舒心、住得放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