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街道开展仓储安全排查

日期:2024-03-28来源:龙门石窟街道

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为做好辖区内仓储场所火灾防控工作,杜绝消防安全隐患,龙门石窟街道在近期开展仓储行业专项排查行动,进一步做好物流仓储、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控工作,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对仓储库区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重点对仓库用电是否安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有效、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超量堆放货物等方面进行检查。对于排查中发现的线路老化、灭火器过期失效、厂房内电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要求仓储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持续跟进其整改情况。

在检查现场,检查人员向企业管理人员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知识以及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等科普知识技能,进一步提升仓储物流企业安全防范意识,改善仓储企业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龙门石窟街道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常态化开展辖区内重点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督促指导,抓好整改落实,筑牢辖区安全防护屏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