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街道扎实开展巡河护河工作

日期:2024-03-28来源:龙门石窟街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龙门石窟街道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巡河护河工作,确保河流生态环境得到切实保护。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通过定期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精神,研究部署工作重点,强化河长责任意识,明确各级河长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扎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做到街道、社区两级监管责任落实无缝隙,确保巡河护河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意识。街道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巡河护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辖区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河道管理和保护上来,共同营造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是强化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加强日常动态巡查,采取定期巡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排查生活垃圾污染源排放情况,及时清理河域内的杂物和白色垃圾,确保水域监管和保洁规范化、动态化、常态化。

下一步,龙门石窟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河护河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河流生态环境质量,为居民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