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街道开展应急综合演练

日期:2024-03-28来源:安乐街道

为做好安乐街道消防安全及防汛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居民预防和处置火灾等应急事件的能力的安全意识。近日,安乐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防汛抗旱演习活动。

本次应急综合演练包含两个环节,活动现场,消防安全员首先给大家讲解了遇到火情时怎样自救及灭火等基础知识,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现场教学和细致讲解,同时介绍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大家使用。随后,现场模拟火情并组织大家参与体验学习灭火,增强大家的火场救援能力。防汛应急演练紧随消防演练之后开展,模拟在汛情发生时,怎样往高处安全地带转移人员和财产,怎样查看下水通道情况,关于如何使用防汛专用沙袋防止积水倒灌,如何及时使用水泵将积水引至地下排水通道都一一做到演示演练。此次演练的顺利完成,普及了应急知识,提升了应急救援协同作战能力,也提高了公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该街道将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健全和完善防汛预案机制,不断完善“防灾减灾”应急处置机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常备不懈状态,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断筑牢“防护网”,用实际行动推动平安安乐建设。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