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洛龙这两个社区上榜!

日期:2021-09-06来源:政府办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公布了关于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洛龙区两个社区上榜,分别是开元路街道定鼎门社区和古城街道英才路社区。建设老年友好型社区,真正实现辖区老年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开元路街道定鼎门社区

定鼎门社区围绕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提升为老年人服务质量、提升老年人社会参与度、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养老服务科技化水平以及管理保障等方面内容,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打通社区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亮点服务】

志愿服务助养老

tem.png

利用“时间银行”志愿服务互助平台,为老年人提供基层医疗卫生、心理疏导、居家养老、矛盾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把提升老年人服务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工作之一,开创社区为老服务新局面。


“零点学堂”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tem.png

富有社区特色的“零点学堂”文化品牌开设10余门公益课程,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帮助老年居民在文化艺术等课程的学习中愉悦自我,相互交流。

“智慧养老”科学高效

打造“乐养居”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老人提供集休闲娱乐、健康保健、就餐休息等功能为一体的场所,提供智能体检、远程跟踪、线上代购、居家看护、健康数据管理等服务。


古城街道英才社区

英才社区致力于通过开展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设,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健康服务、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需要,切实增强老年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亮点服务】

文化娱乐服务

社区注重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开设有书画室、图书阅览室、舞蹈室、心理咨询室、休息区、健身区等,供老年人休息、健身、娱乐等服务,满足新时代老年人的需求,突出辐射带动、赢得百姓口碑。依托现有的老年活动中心,安排戏曲、老年模特、太极拳、书画班等课程丰富老年日常生活。


医疗保障服务

社区定期组织医务人员为老年居民免费体检、义诊、开展健康讲座,对于独居等需重点关注的老年居民则推出个性化服务,定期入户慰问,检查家用设施,排除安全隐患。


安全意识提升指导服务

tem.png

定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及慢性病预防讲座、急救知识讲座等,大力推广防诈骗宣传教育及现代化智能产品使用课程,提升老年居民自我安全意识。


养老生活照料服务

社区长期提供午间助餐服务和日间休闲场所。目前社区正在建设智慧养老平台,有效对接老年居民需求信息,设置线上点餐送餐,购买生活用品等功能,提升社区服务效率、便捷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