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洛龙所有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日期:2022-01-03来源:洛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朋友们:

当前,国际疫情始终高位流行,国内多省市疫情呈现局部爆发和零星散发交织叠加态势。近日,西安等地陆续通报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我市新安县出现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将至,人员物资流动更加频繁,集聚性风险倍增。为确保您和家乡的亲人朋友身体健康、平安过节,我们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齐心协力抗疫,共享健康春节

为严防疫情反弹,国家、省、市密集出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倡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我们非常理解您渴望过节团聚、同家人共享假期的急切心情和美好愿望,但疫情防控的稳定局面离不开所有洛龙人的支持和配合。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诚挚期望您主动履行各项防控责任,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为共同度过健康、祥和的春节贡献力量。

二、重视传播风险,非必要不返乡

希望您根据自身工作学习安排,与单位、企业和学校保持沟通联系,统筹规划好个人假期。考虑到返乡期间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希望您留在目前所在地区过年,通过电话、微信、短视频等线上形式给家人传递思念、送去祝福,尽量做到非必要不返乡。如果您在中高风险地区,请您按照防疫政策留在当地过年。如果您当前在省外低风险区或属于省内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且确有需要返回,请您提前3天向洛龙区内居住地所在村(社区)主动报备行程,并在返回时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抵达后第一时间报备行程信息。从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返回的朋友,除上述措施外,还要配合做好返回后相应各项隔离管控或居家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出行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提前了解防疫政策和实时疫情动态,合理安排行程。尽可能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保持安全距离,主动缩短行程时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加强自我防控,合理安排生活

希望您在日常生活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主动减少聚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请您在返回后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活动,家庭聚餐聚会请控制在10人以内。请您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走亲访友或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也请您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及时就近到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自我防护。

最后,衷心祝愿您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事事顺利!

  


 

洛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3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