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强化项目招引,推动产业转型

日期:2022-06-20来源:精彩洛龙

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项目建设是重要抓手。近年来。洛龙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做好项目招引、建设、服务等工作,为实现千亿级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近日,洛阳市委常委、洛龙区委书记张玉杰率队到粤港澳大湾区开展项目考察对接活动。

张玉杰强调,要瞄准产业风口 积极主动走出去,强化项目招引谋划 加快转型步伐着力推动精准招商取得更大成效。

此次招商活动,行程内容丰富,硕果累累。共有华为和天安云谷两个项目进行签约,多个项目进行洽谈沟通,取得良好效果。

洛龙区委副书记、洛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武韬,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进升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大湾区这两个项目成功签约

华为科技

华为是洛阳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东莞市华为松山湖园区,考察团实地查看园区建设情况,并与华为公司计算产品线副总裁朱照生等座谈交流,听取华为与洛阳在人工智能、智慧矿山等领域的合作情况介绍。双方表示,将抢抓人工智能风口产业新赛道,深化洛阳市区两级层面与华为的战略合作,开发更多大数据应用场景,推进华为公司与龙门实验室合作,在软件开发、工程师培育等方面拓展更多合作空间。

会谈后洛龙区政府、华为公司、洛阳移动、弘合人工智能公司举行了四方共建洛阳昇腾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约仪式。

天安骏业

深圳天安骏业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智慧产城社区投资、运营、服务商。考察团来到深圳市考察天安云谷产业社区,并与天安骏业董事长胡爱民等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天安云谷产业运营情况,并与天安骏业集团董事长胡爱民就洛阳大数据青年数创社区建设运营与离岸创新和招商中心建设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江凌表示,建设一批科技产业社区,是洛阳推进创新引领发展的重要抓手。天安骏业集团在产业社区建设运营方面拥有一流理念、经验和团队。希望双方聚焦风口产业,在洛合作打造高质量的产业社区,努力实现高科技产业、高品质生活的有机融合,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创业创新。

随后,洛龙区与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数创产业社区、科创飞地,将在未来1-2年内,将洛阳大数据青年数创社区打造成为河南范围内领先的标杆性的科技产业社区,以高科技产业与高品质生活的有机结合,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洛创新创业。

在大湾区这些项目开展合作洽谈

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陪同下,考察团参观格力总部展厅,并围绕深化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要立足格力洛阳基地建设,持续走好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之路,全面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企业经营质量效益,加快洛阳基地的新能源电池储能、智能装备以及冰洗等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洛龙区相关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实现格力与洛阳共赢发展。

在深圳,考察团前往中星卡为公司考察,在公司董事长赵磊陪同下,参观中星卡为研究院,深入了解中星卡为在AI机器人行业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成果,并围绕中星卡为AI机器人项目洽谈对接。

考察团在航盛电子董事长杨洪等陪同下,参观了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电子成果展厅、生产车间以及检测中心,围绕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等领域合作展开交流。

在深圳华耀城中心,考察团围绕加快推进华耀城关林商业中心项目建设,实现华耀城与洛龙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

在深圳,考察团前往腾讯滨海大厦总部进行考察,就腾讯云数字人才创新中心等项目签约落地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美团深圳龙华全国生活服务消费大数据运营中心,考察团就美团功能性区域总部、呼叫中心、科技展示中心项目签约落地事宜与美团副总裁叶鹏飞进行了深入沟通。

在大湾区这些先进经验得到学习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

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珠海正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在珠海,考察团在当地领导陪同下参观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展示厅,考察横琴开发建设情况,深入了解粤澳深度合作区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

珠海城市建设

珠海着力打造青春之城、活力之都,聚集了大批年轻人才。在珠海,考察团成员先后到中海富华里、珠海城市阳台,察看特色商业综合体规划建设、年轻化业态引进情况,考察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城市客厅打造、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在梅华城市花园,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城市游园、社区体育公园建设运营情况。

下一步,洛龙区将按照市、区领导工作要求,紧盯企业的投资计划和项目建设内容,加强对接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和计划路径顺利推进,力争项目早日签约落地、投产达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