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第八期“三个一批”活动今日举行

日期:2023-05-09来源:洛龙区融媒体中心

5月8日上午,全省举行第八期“三个一批”活动,洛龙区“三个一批”活动同步举行,集中签约、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实施的良好态势。


区委书记、洛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韩建军,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洛阳数字服务园区分公司总经理郑实,区领导武韬、胡贵生、刘文文、任宏国、鲁俊生,相关项目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tem.png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洛龙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项目为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洛龙区前七期“三个一批”在库项目共36个,其中“签约一批”项目7个、“开工一批”项目21个、“投产一批”项目8个,均已按照节点实现开工、投产、达效,签约开工率、投产达效率均为100%,综合评价居全市第一方阵。

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共16个,总投资64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5个,总投资29亿元,包括源件星球全国总部项目、高端精密轴承智能制造项目、硕力信智能装备储能充换电项目等;“开工一批”项目11个,总投资35亿元,包括洛阳天街遗址保护展示贯通工程、洛阳市洛龙区洛浦南堤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洛阳市洛龙区社区体育公园项目等。

这些项目涵盖文旅文创、先进制造、数字经济、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将为我市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持、产业支撑。

tem.png


开工仪式上,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移动洛阳数智产业云基地项目情况。

tem.png

目前,中移在线洛阳园区已建成9栋建筑,该项目将在此基础上,投资17亿元,建设2栋生产综合楼、2栋配套公寓、2栋数据中心及配套动力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提供模块化机房45个、42U 5KW的标准机架9000个,以及350万核计算和400PB存储能力,预计人员规模将超过1万人,带动数字产业规模年增长不低于30亿元。该项目将集聚大数据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带动电信增值服务企业、软件开发企业等产业链相关企业迅猛发展、快速聚集,形成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客户服务、信息安全的数字化全产业链生态,成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和动力引擎。

tem.png

开工仪式开始前,韩建军一行还到高端精密轴承扩能及数字化提升改造项目现场进行了观摩,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