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召开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

日期:2021-08-16来源:

8月14日,洛龙区召开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区委主要领导工作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好我区脱贫攻坚成果。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武韬,副区长常广明,区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10个行业政策委局及4个相关单位的分管副职,8个镇(街道)主管领导及农(扶贫)办主任,23个驻村工作队队长、10个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王保卫传达了省、市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张玉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个底线和三个起来”的重要工作要求。

会议对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防返贫监测、巩固脱贫成果项目建设、信访、扶贫资产管理及扶贫档案整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期的各项政策及防止因灾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进行了再培训。

武韬要求,一是清醒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要正确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辩证关系,明确前者是基础,后者是前者的根本保障和动力,各镇(街道)、相关单位要克服厌战情绪、懈怠心理,迅速恢复到攻坚状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主动对照整改。对省视频会议中通报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从严从实做好问题整改,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要再次开展入户走访,加强政策宣传,真正坐下来了解群众收入情况,医疗、教育、住房等各类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灾后饮水安全情况及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等。三是强化组织保障,严格督导问责。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督导问责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驻村干部,压实责任。严格督导保障、加大指导力度,落实一周一督导,一周一通报的工作制度,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

常广明强调,一是深入领会省、市、区会议精神,思想上真重视,真紧张。二是认真思考根据工作要求,真行动,真深入。三是严格会后督导问责机制的运行,做到真严肃,真认真,真见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