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大会

日期:2021-09-29来源:政府办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重要保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顺利推进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确保我区城乡居民应保尽保,9月27日,洛龙区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大会。区委常委、副区长胡贵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税务局、医保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卫健委、残联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社保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洛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详细解读了2022年度参保政策、征缴安排及要求。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洛龙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收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李楼镇、龙门街道作了典型发言,并表示会扛起医保征收应尽之责,将参保缴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会上,各镇(街道)递交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承诺书,保证做好参保缴费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参保缴费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保、按时缴费,坚决完成征缴任务。

会议最后,胡贵生对征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二是把握关键,突出重点。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严格高效完成征缴任务,各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等要求,结合各自职责,夯实责任,持续做好工作,实现我区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的工作目标。三是履责尽责,协同配合。以高度使命担当全力确保此次征缴工作圆满完成和医疗保障待遇落地见效,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持续加强宣传、抓好督导落实,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高质量完成。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