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召开落实洛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部署推进会

日期:2021-11-17来源:政府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洛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实现洛阳市法治政府示范市和洛龙区法治政府示范区“双创”目标,11月11日,洛龙区在洛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后,立即组织召开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敏通报了我区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一下步创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区长、洛龙公安分局局长宋文利指出,要厘清创建问题底数,找出薄弱环节,制定详细清单。对共性问题及共性工作,由区司法局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共同发力,做好迎检准备。对个性问题,按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为下一步创建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区长韩建军要求,一是按照市创建会议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洛阳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承担洛龙责任,实现洛龙担当,贡献洛龙力量。二是紧紧围绕迎检工作,由区司法局牵头,区创建专班依据《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按照创建任务指标进行责任再细化再分工再明确,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落实创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责任单位对照指标体系自查自纠,确保规定内容不丢分,对亮点特色工作认真总结,争取亮点加分。三是紧紧围绕迎检工作,区司法局牵头制定迎检具体方案,特别是要拿出模拟迎检方案,开展模拟迎检。四是创建专班宣传组加大宣传力度,由区委宣传部牵头,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中充分体现,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五是创建专班督查组加大督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将此次创建迎检工作和洛龙区创建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推动洛龙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