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洛龙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1-11-22来源:区委办

tem.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工作相关要求,安排部署洛龙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更好地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20日,洛龙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在洛龙区召开。

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建军主持,会议对洛龙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进行了说明,传达了洛龙高新区竞聘方案、改革领导小组任务分工,随会下发《洛龙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实施方案》《洛龙高新区岗位竞聘实施办法》,区委书记张玉杰作现场发言。 

tem.png

据了解,此次体制机制改革将针对洛龙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下属公司进行,改革内容主要涉及机构设置、人事管理制度、业绩考评体系和分配激励机制等,通过优化管委会职能、强化完善公司职能、创新人事薪酬制度实行“三化三制”改革等方式,加快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作的资源配置新格局,推动形成机构精简、运行规范、活力迸发的人事管理新体制,全力打造公开透明、运转高效、便企便民的公共服务新环境,再造改革开放、转型发展新优势,为实现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提供新动力。 

tem.png

会议指出,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是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要坚决破除等靠思想,积极主动作为,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推动洛龙高新区改革创新,助推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根据市委当前主要工作思路,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决落实市委创新引领战略,让创新成为洛龙区最鲜明特色,让经济领域成为洛龙创新发展的主战场。洛龙产业集聚区区位优势明显,在近20年的发展中,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包含光电产业、轴承产业、装备产业、新材料产业四个产业聚集,产业基础良好,要合理利用现有基础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将洛龙产业集聚区打造为洛龙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与此同时,人才的聚集是推动改革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当前洛龙产业集聚区人才优势并不明显,要通过此次改革,聚集全国范围内的优秀人才,加快推动洛龙产业集聚区资源、资产、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当前洛龙产业集聚区面临行政化过多、市场化欠缺的问题,此次改革要着重优化组织架构,充分优化管委会职能,实现行政的扁平化,公司的细分化,做大做强发展公司。要明晰管委会经济建设主要职责,设定考核目标,以工业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亩均税收作为考核标准进行考核。要对管委会实行任期制,对成员定期进行考核,调整岗位分配。 

tem.png

会议要求,此次改革要面向全区进行竞聘,加快建立“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管理团队,聚集专业化尖端人才,鼓励想干事、肯担当的青年干部群体投身发展一线。要突出绩效考核,突出经济发展、目标导向,实行“班子任期制、全员聘任制、绩效薪酬制”,真正打破平均主义“按岗定薪、按绩奖惩”,让有能力、肯作为、敢担当的一流干部人才脱颖而出,全面激发广大干部的干事创业活力。各有关部门要服从改革大局,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全力支持洛龙产业集聚区发展。要树立远大志向,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步调一致、目标一致,以无比从容的态度、马革裹尸的信念、破釜沉舟的勇气共同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为洛龙建设创新高地、首善之区作出更大贡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