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4-25来源:区水利局

4月25日,洛龙区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调度会。副区长赵鹏辉,全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区委区政府督察局、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卫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上级有关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然后听取了区应急局、区水利局等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就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等相关工作汇报,以及丰李镇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赵鹏辉指出,面对今年严峻的形势,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体系机制。区应急、水利等部门要保持与市应急、水利等部门沟通衔接,做到及时响应,及时果断采取应对措施。二是要加强预警监测和会商研判。由应急局牵头,其他单位配合,进一步征求专家意见,统筹开展流域和水库调度,提早做好分级响应机制的宣传。三是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对各自领域的防汛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要全方位、多领域的加强督察监督工作。四是要加强预案演练。各镇(街道)、村(社区)要加大应急措施的宣传力度,确保群众人人知晓应对措施,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五是要加强救援物资、救援队伍的建设。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及时调整救援队伍人员,确保人员、物资储备到位。

王保卫对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重视。非常之事采用非常之法,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决守住“金标准”。二要明责。全区针对防汛工作成立了8个专班,排查出281处隐患点。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实屏障。三要落实。全区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对各级各类防汛预案、工作方案和调度方案进行再完善、再优化,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工作标准,做到心中有数、临危不乱。面对突发问题,要采取硬核措施,不折不扣的落实好防汛工作。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