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2-07-26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7月19日,洛龙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玉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建军,常务副区长田小宁、人武部部长智建国、副区长卢德宽、副区长赵鹏辉等领导参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同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后,洛龙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区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学习并传达了省、市调度会议上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和市委书记江凌关于应对强降雨天气的要求和指示精神。

韩建军指出,一是要严格落实“五级六包”责任体系,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做好巡查暗访工作。二是要紧盯防汛薄弱部位,特别是建筑工工地、危房、城市低洼区域、易积水等点位的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三是要果断采取避险抢险,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险情,果断做好抢险救援和救灾救助等处置措施。四是要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切实做好灾害防御监测预警工作。五是要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积极耐心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劝导工作,严防群众私自返回。

        张玉杰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会议精神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县级领导干部要对分包镇(街道)进行暗访巡查,确保洛龙区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tem.png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