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日期:2023-12-06来源:洛龙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日下午,洛龙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毅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文章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深刻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把握好量质并重、严格执法、系统推进、永续利用等重大要求,加强耕地保护的总体思路和关键举措,严守耕地红线,端牢中国饭碗。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理念,结合实际情况统筹推进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全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积极担当作为,节约集约用地,促进高质量发展,守好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从严管理监管队伍;要突出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九小场所”、经营性自建房以及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一体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监管执法和防火宣传;要根据冬季气候特点,强化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管控,下大力气提升隐患排查整治质效,拿出过硬措施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