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召开全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

日期:2023-12-11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有效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稳定。12月11日,洛龙区再次组织召开全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毅辉,区委常委、副区长田小宁,副区长赵鹏辉及各镇(街道)、区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由赵鹏辉主持,依次听取了区雨雪冰冻灾害指挥部及部分防指成员单位、镇(街道)防范应对工作的汇报;田小宁宣布全区启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并就各行业领域防范应对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孙毅辉从四个方面统筹进行部署。他指出,各级各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将工作重心最终落实到“人命关天”这个关键点上,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全面梳理排查薄弱点位,及时总结提升,针对各自行业和辖区的特点,做好心中有数,降低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守牢各级工作底线,各级领导要亲自抓、亲自部署,降低灾害发生的风险和概率。四是要确保应急指挥体系互联互通。各级带班值班人员保证在岗在位,指令能及时传达到位;领导干部要多走多看多沟通,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形成有效防范应对合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