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日期:2024-01-15来源:洛龙区融媒体中心

2024111日,洛龙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毅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改造主观世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内化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生福祉、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有关要求,结合洛龙实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推动洛龙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临近春节,要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洛龙实际,制定相应措施,保障辖区生产生活安全,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热闹的春节。

会议听取了洛龙区2023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针对当前教育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要进行梳理汇总,逐项研判,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各项问题如期解决;要继续坚持教育优先战略,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财政等方面要优先支持教育领域硬件设施建设,保障教育设施建设顺利进行;同时,要摸清底数,结合辖区人口变化趋势,提前谋划,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科学有效建议,助推洛龙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