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办公室

日期:2023-04-21来源: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办公室
单位领导

党组书记、主任  查江鑫  主持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办公室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  徐淑芳  分管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机关人员、财务、文秘、档案、保密、机要、信息、统计、车辆管理、资产监督管理、纪检监察、党建、宣传、工会等工作;负责联系市民政局办公室对口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  李伟  分管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办公室社区治理创新、发展规划研究;负责有关社区建设方面的审批服务;指导社区完善阵地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负责协调社区办公用房、落实社区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及工作经费拨付;开展社区工作者培训及社区工作人员的管理及绩效考核工作;指导社区开展规范化创建活动;负责联系市民政局社区建设对口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  谢坚  分管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办公室社区服务创新、发展规划研究;负责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依法进行换届选举及人员培训,推动社区居务公开工作;负责社区服务综合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负责开展社区工作准入职能;负责联系市民政局社区建设、基层政权对口工作。



职能简介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的方针、政策。健全完善全区社区治理体系,研究制定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机制;负责全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有关政策的制定及组织实施、指导推进。

(二)承担相关法律法规明确由县级民政部门负责的有关社区建设方面的审批服务职责任务。

(三)与区民政局配合拟订全区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建设政策并指导实施。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城乡基层政权建设、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政策、意见,完善社区居民自治制度,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依法进行换届选举及人员培训工作,加强和推动社区居务公开工作。

(四)统筹推进全区城乡社区建设工作,指导社区完善的阵地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协同相关部门做好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负责协调社区办公用房、落实社区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及工作经费拨付。

(五)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指导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积极引导其他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

(六)负责推进社区协商,增强社区居民参与能力,促进自治、法治、德治有机融合。

(七)负责社区信息化建设,配合相关部门实施互联网与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的深度融合。

(八)负责指导全区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规范化社区创建活动,提升社区综合服务功能。

(九)负责全区社区工作者的管理、培训,会同有关部门推进社区工作人オ队伍建设和志愿者队伍建设。

(十)负责指导开展社区工作准入;推进社区去行政化,清理不应由社区承担的行政职能,剥离不属于社区职责范围的工作事项。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责分工

与区民政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民政局负责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办公室负责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贵,形成合力,不得控自设立前置条件,保证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内设机构
综合股电话:81810115
社区治理股电话:81810117
社区服务股电话:81810118



办公地址与时间
办公地址洛龙区广利街18号服务中心四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