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完成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清查工作

日期:2021-08-10来源:

洛龙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清查工作共涉及 12 个镇(街道)、18 个成员单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洛龙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贵生为组长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及普查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普查办主任具体抓、各部门相互配合的普查工作模式。为把应急系统清查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洛龙区采取五个“到位”完成普查清查工作任务。

一是机制到位。在洛龙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也相继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普查办,配备了普查员,建立了普查微信群和联络员制度,完善了普查工作方案,普查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

二是培训到位。洛龙区普查办组织各镇(街道)、成员单位联络员技术培训 2次,集中学习了《应急管理系统清查技术与工作方案》,对清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清查对象和内容、组织实施和清查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系统上实操演练,确保每个普查工作人员弄通弄懂。

三是办公场所到位。由洛龙区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胡贵生、区普查办主任麦新朝协调,使用 2 间房屋做为区普查办专用办公室,并新配备空调 2 台、电脑 6 台,全新办公桌椅一批,做到了办公场所固定。

四是办公人员到位。区普查办早谋划、早协调,在区应急局综合减灾股 4 名工作人员的基础上,又补充了素质高、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参与普查工作。

五是经费保障到位。洛龙区政府充分保障自然灾害普查经费,区财政及时下拨普查经费用于普查办公室建设和普查工作,保障了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