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应急管理局全力保障服务灾后重建工作

日期:2021-08-24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今年入汛以来,洛龙区遭遇了多次强降雨天气,强降雨引发的洪涝、滑坡等自然灾害,给全区道路、水利、农业,以及人民群众的住房和财产带来严重损失。为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区应急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深入一线核查受灾情况,全力以赴投入灾后救灾救助工作。

强降雨天气导致洛龙区科技园小营村、溢坡村两个村多处农田被淹,农作物大面积减产甚至绝收。村民房屋进水,村内沟渠、道路等基础建设也损毁严重。灾情发生后,区应急局党委书记麦新朝带队,实地查看村庄农田、道路受灾情况。每到一处,麦新朝都与群众亲切攀谈,宣传党和政府的防灾减灾救灾政策法规,了解受灾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仔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受灾群众打气,鼓励他们振作精神、重建家园。

麦新朝强调,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民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灾后救灾救助工作,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tem.png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